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第四届口笔译跨学科研究国际会议 (一号通知)

校准口笔译训练与研究:跨学科研究新动力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口笔译跨学科研究中心定于2020年10月29日-30日在Zoom平台线上举办第四届口笔译跨学科研究国际会议。
当前,国际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卫生、商业等活动中随处可见跨学科与跨界的踪影,身处语言服务中心阵地的翻译人才培养机构尤须顺势而动,精准把握跨学科发展趋势与规律,不断校准并优化口笔译实践与研究人才的培养方向,以便更为精准地服务市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社会携手共同防控新冠疫情的壮举对全球治理和跨文化语言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对包括口笔译在内的跨学科、跨文化研究有着重大启发意义。
我们诚挚期待在本届会议上聆听并分享诸位专家学者在下列议题上的见解和发现:

  • 议题一:全球治理中的语言服务
  • 议题二:多边体系中的多语机制:跨学科与跨文化视角
  • 议题三:翻译在科学应对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中的作用
  • 议题四:口笔译研究新途径


会议语言:
中文、英语、法语、德语(会议提供同传服务)


报名方式:

本次口笔译跨学科研究国际会议不收取费用,但须与会议主办方注册后才能参会。
第四届口笔译跨学科研究国际会议注册邮箱: giitid@shisu.edu.cn
注册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如果您对此次会议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主办方邮箱 giitid@shisu.edu.cn
期待与您在线上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