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译系二年级学生赴日内瓦实习

 

  2006年5月13日我院口译系二年级全体学生在戴惠萍教授的带领下赴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进行为期两周的会议口译现场实习。

  期间,学生们在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禁止酷刑委员会、儿童权利委员会和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等机构会议上进行了同声传译实习,承担与联合国正式译员相同数量和难度的口译任务,实地检验了两年来的专业学习成果。此前,学生们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查阅了有关会议的背景文件,做了相关的词汇表,为实习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学生们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并获得实习单位好评,获益匪浅。

  安排二年级学生赴国际组织进行同声传译实习,是高翻学院口译系教学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让学生现场体验高级别国际多边会议,加深对国际会议流程及组织形式的了解,在最真实并富于挑战的环境中锻炼和提高口译技能,并与专业会议口译界一线的资深前辈并肩作战、向其取经、交流心得,从而全面加强口译实战能力,为参加专业证书考试做颇有助益的准备。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