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会口译会务总司司长访问高翻学院

 

2011年5月16-18日期间,欧盟议会口译会务总司司长Olga Cosmidou女士一行人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校长亲自宴请了Cosmidou司长一行,商讨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欧盟议会口译会务总司的国际合作意向。

Olga Cosmidou司长一行还于5月17日亲临高级翻译学院,观摩了上外高翻的口译课程,接着为上外高翻全体同学做了一场题为“欧洲议会及多语言使用”的演讲,向同学们介绍了欧盟议会的翻译服务流程和对译员的要求,并特别提到了欧盟对多语言译员的需求前景,为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指出了方向。演讲结束后,上外高翻柴明颎院长和戴惠萍副院长与Olga Cosmidou司长共同探讨了更为具体的合作意向,Cosmidou司长高度赞扬了上外高翻高质量翻译人才培养方法,并表示将对高翻学院提供教学和考试方面的支持。双方都对合作的前景表示十分乐观。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