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暑期翻译专业教师培训班通知

 

   受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为打造全国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平台,与各兄弟院校携手迅速进入专业教学轨道,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定于2008年7月27日-8月3日组织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示范课,介绍和讲述本院在过去五年中培养、训练硕士层次的口、笔译专业人员的经验和体会,帮助相关专业口笔译教师熟悉了解专业口笔译教学的目标、内容以及教学过程、口笔译各项技能、各环节之间的联系、各种口笔译类别的规范等;掌握口笔译教学规范;传授口笔译教学理念和技能。

   根据MTI教指委意见,各MTI教学院校至少选送专业口、笔译教师各一名参加培训。培训费为1400元/人(不含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同时这次培训也接受已获得教育部本科翻译专业教学资格的院校和其他已经开设翻译专业教学的院校选送教师参加培训,非MTI院校教师的培训费为1700元/人(不含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考虑到培训质量,必须保证参与的教师能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参加讨论,培训班规模为:口译教师40名、笔译教师40名。

具体培训安排,请见附件。 (http://giit.shisu.edu.cn/xueyuandongtai/ttraing.doc )

报名截止时间:2008年6月28日

报名方式: 请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网站上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至如下邮箱:ttgiit@shisu.edu.cn, 或传真.(点击下载报名表)

联系人:张爱玲azhang@shisu.edu.cn电话:021-65311900 转 3251

李朝飞电话:021-65311900 转 3247

张金雷电话:021-65311900 转 2991;021-6561 0046(电话/传真)

交通提示

乘火车:上海火车站,到北广场乘轨道3号线赤峰路站下,或者乘公交车115、515路到中山北一路站下。

上海火车南站,乘轨道3号线赤峰路站下。

乘飞机:浦东机场,乘机场四线虹口足球场下

虹桥机场,乘928路公交车到凯旋路下,换乘轨道3号线(延安西路站)到赤峰路站下。

上外迎宾馆:上海市虹口区西体育会路189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代章)

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2008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