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纽约总部大会事务及会议管理司副秘书长穆罕默德·沙班访问上外高翻学院



 

2009年4月27日,联合国大会事务及会议管理司副秘书长穆罕默德·沙班访问上外高翻学院。

穆罕默德·沙班博士2007年卸任埃及大使后一直担任联合国纽约总部大会事务及会议管理司(DGACM)副秘书长。2008年8月,联合国纽约总部约翰尼斯·曼加沙助理秘书长在穆罕默德·沙班博士的指示下,代表联合国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了整体合作备忘录,此次,沙班博士首次亲自造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4月27日上午,穆罕默德·沙班博士先听了学院的口译课程,然后为全院同学做了题为《联合国语言服务的职业机会》的讲座。沙班博士介绍了联合国纽约总部大会事务及会议管理司(DGACM)对语言服务的工作流程与要求、口笔译员的招聘和考核评估体系。沙班博士特别介绍了联合国总部与全球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原则和彼此的职责,指出联合国目前的合作政策是,六种官方语言中,每种官方语言最多只与两所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而高翻学院作为培养中英语言组合一流口笔译人才的高等教学机构,完全符合联合国的各项要求,是合作最愉快的院校之一。

中午,曹德明校长会见并宴请了穆罕默德·沙班博士,午宴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都对彼此长期以来的愉快合作表示满意。下午,沙班博士参观了上外松江校园,并与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的部分师生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上外高翻学院的严谨的教学、上外新校区的建筑和良好教学环境都给沙班博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