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纽约总部翻译司最高专业级别审译徐高景为上外高翻同学讲授联合国文件翻译



 

联合国纽约总部与上外高翻签署整体合作备忘录以来,多名联合国高级译员成了高翻学院的“流动教师”。继上周联合国总部术语专家凌建平先生的讲座之后,联合国翻译司中文处最高专业级别译审徐高景先生于6月18日再次莅临高翻学院,与同学们分享联合国的笔译生活和联合国文件笔译的宝贵经验。

徐高景先生自1989年进入联合国翻译司中文处工作至今,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位最高专业级别(P5)译审之一。在此次讲座中,徐高景先生以联合国文件为案例,特别是译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不妥当译文为例,讲解了联合国文件的独特性。徐高景先生还强调了职业习惯的重要性和翻译速度与质量的平衡,为同学们的翻译训练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徐高景先生的讲座令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联合国译员的工作与生活。讲座后,高翻学院参与联合国文件翻译的教师和同学们还就翻译文件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向徐高景先生请教,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受益非浅。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