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口译司司长Macro Benedetti先生再次访问上外高翻



2009年3月24日,欧盟口译总司司长马可·贝纳代蒂先生(Marco Benedetti)和欧盟口译司中文部主任保罗·布罗南先生(Paul Brennan)访问上外高翻学院。曹德明校长亲自接见了贝纳代蒂先生,并就加强上外高翻与欧盟的合作进行了协商,会谈中洋溢着亲切友好的气氛。

贝纳代蒂先生已是第三次访问高翻学院。早在2003年11月上外高翻建院之初,欧盟口译总司司长马可·贝纳代蒂先生就曾访问高翻,就双方在培养会议口译员方面展开合作达成重要共识。2005年11月贝纳代蒂先生第二次来访我院时,基于高翻学院的高标准培训完全符合欧盟会议口译联盟规范,决定与我校正式签订关于培养专业会议口译员的合作备忘录,据此每年为口译系毕业考试派考官,并正式承认颁发的会议口译专业证书。

此次贝纳代蒂先生再访高翻学院,于3月24日上午观摩了口译专业学生的上课情况,对高翻的教学质量表示满意,对学生的专业素质留下了深刻印象。下午,贝纳代蒂先生为高翻学院师生做了一堂精彩的讲座,介绍了欧盟口译司的译员工作情况、对译员的要求以及欧盟口译司与全世界高等译员培养机构的合作模式。随后,贝纳代蒂先生与高翻学院柴明熲院长、戴惠萍副院长探讨了欧盟口译司与上外高翻在会议口译和翻译专业硕士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

2009-3-24

(文:张莹/摄影:胡欣华)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