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在上外高翻会见联合国总部助理秘书长约翰尼斯·曼加沙

 

联合国纽约总部助理秘书长约翰尼斯·曼加沙先生,在联合国秘书处中文处(笔译)处长徐亚男陪同下,于2008年8月5日专程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期间,曹德明校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亲切会见了助理秘书长一行,并与助理秘书长共同签署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联合国整体合作的框架性备忘录。

我校高翻学院院长柴明颎教授、副院长戴惠萍教授亲自陪同曼加沙先生和徐亚男女士参观了高翻学院的教学设施,并介绍了高翻学院的教学模式与发展历程。随后,曹德明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曼加沙一行,并与曼加沙进行了愉快地交谈,向他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和上外高翻学院成立几年来与国际合作的丰硕成果。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曼加沙先生表示,他对上外高翻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培养模式印象深刻,也为能与上外这样的高水平大学合作表示满意。高翻学院参加会谈的还有:谢天振教授、张爱玲副教授等。

会谈后,曼加沙助理秘书长和曹德明校长分别代表联合国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了联合国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口笔译工作上与上外高翻学院的整体合作框架性备忘录。签字仪式结束后,助理秘书长一行与高翻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