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会员授证仪式在上外高翻学院举行





20091221日,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会长莉阳凯教授、国际高校联合会秘书长佛斯纳教授来到上外高翻学院,正式将国际高校联合会会员证书授予高翻学院。授牌仪式由高翻副院长戴惠萍教授主持,国际高校联合会会长莉阳凯教授致辞,她首先祝贺高翻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加入国际高校联合会,这是国际最高水准高翻学院的殿堂,并希望在更多项目方面与上外高翻继续合作。院长柴明颎教授代表高翻接受了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会员证书并作简短致辞,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以国际一流翻译学院水准为目标,发展和完善学院的专业翻译教学和研究工作,并拓展与其他联合会成员的合作与交流。

授证仪式后,莉阳凯教授为高翻学生做了有关翻译教学方法的讲座,与高翻师生分享了她在相关领域丰富的管理、教学、实践经验,介绍了日内瓦大学高翻学院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并在讲座结束后详细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佛斯纳教授也就中国走向世界、中国与欧盟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欧盟的多语言政策、中国的翻译政策、尤其是中国新推出的翻译专业硕士学位设置等话题进行了15分钟的演讲,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授证仪式和讲座结束后,校长曹德明教授接见了莉阳凯教授和佛斯纳教授,向两位专家介绍了上外的发展,同他们交换了礼品,并与客人共进午餐。席间宾主相谈甚欢,就未来继续合作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