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高级翻译学院正式加入国际翻译高校联合会(CIUTI)

 


2009年6月2日至4日,柴明熲院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赴瑞士日内瓦,参加国际翻译高校联合会(简称CIUTI)2009年会暨日内瓦大学建校450周年庆典。6月4日,CIUTI委员会全体一致通过决议,接纳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为CIUTI正式会员。

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成立于1961年,此前已经集合了18个国家35所全球最顶级的翻译学院,在国际翻译界乃至各国际组织语言服务方面均享有极高的声誉。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国巴黎高翻、美国蒙特雷翻译学院等都是其会员。该国际高校翻译联合会组织对会员资格审查十分严格,既重视职业口笔译员的国际水准专业培训水平,又重视口笔译研究领域的理论培养水平,只有理论和实践并重且并佳的翻译学院才具申请资格。

今年5月,CIUTI派出联合会副主席为首的考察团,全面考察了上外高翻的教学和科研情况都非常满意。6月2日2009年CIUTI年会论坛上,柴明熲院长所做的英文发言 《中国MTI课程设置的问题及应对方案》 对翻译人才培养目标及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很多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者热烈反响。6月4日,国际翻译高校联合会委员会对此次申报加入CIUTI的4所来自全球的翻译高校进行投票表决,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是此次获得通过的两所高校中,唯一获得全票通过的申报高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正式加入国际翻译高校联合会(CIUTI),不仅再一次确立了上外高翻在专业翻译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地位,还为上外高翻提供了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