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翻学院成为教育部专业学位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批文,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的前沿试点单位。在教育部批准的全国64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中,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成为教育部针对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的两所试点改革单位之一。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在MTI专业学位建设上进行设计和改革,内容包括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实习、论文写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研究等。方案与实施过程将在试点单位结项时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国务院学位办希望通过上外高翻这个试点的改革,向其他高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单位提供指导意见与方案。
    日前,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已经初步开展了试点改革工作,拟定了试点改革方案和试点改革工作进度表,并就教育部拟定的“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评估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并已提交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 (文:张莹)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