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高翻在昆山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建立翻译教学实习基地

 

昆山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合作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于3月21日在上外高翻学院举行。昆山市外办与上外高翻学院相关领导代表双方签约并揭牌。
根据高翻学院与昆山外办的实习合作备忘录,昆山市政府外办作为上外高翻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将为上外高翻学院提供高起点的学生实习岗位,让学生了解真实的外事工作环境,实现学以致用,为顺利就业打牢基础;另一方面,上外高翻学院将挑选并推荐口笔译专业的优秀学生,为昆山的外事工作提供人才支持。
据上外高翻学院院长柴明熲介绍,上外高翻学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年初被国务院学位办选中作为全国仅有的两所专业学位改革工作的试点高校。上外高翻学院的MTI(翻译硕士)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工商管理硕士)的课程安排、教学进度和学生实习情况等信息都将如实上报到国务院学位办,作为指导其他高校的专业硕士教学的“样板”。因此,学院将通过与昆山外办的合作,努力探索一条政学结合、共同培养实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的新途径,推动专业硕士的教学改革工作。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