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部口译司司长李正仁来高翻学院做讲座

 

2016年 9 月 5 日下午,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部口译司司长李正仁做客高翻学院,在二楼同传会议室为2015级会议口译、翻译硕士的同学做了题为“联合国组织与工作机会”的精彩讲座。高翻学院院长张爱玲教授亲自主持会议。

李正仁司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机构组成、办事处、预算安排、岗位职称和薪资待遇。之后,李司长以自己所在的大会和会议管理部(DGACM)为例,详细介绍了联合国语言工作的不同岗位、职责;中文翻译所占的比例;联合国招聘语言人才的考核流程以及各种实习项目。讲座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练习材料。 同时,李司长也提到,由于上外高翻学院和联合国签有合作备忘录,大大简化了高翻毕业生到联合国就业的流程。这一殊荣是对高级翻译学院培养人才质量的高度肯定。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联合国口译员的工作量、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踊跃提问。李正仁先生结合自己在联合国工作的所见所闻,一一耐心回答。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国际组织对优秀口译员有很大需求。

本次讲座是高翻学院学生了解联合国就业不可多得的好机会。李司长在讲座中体现出的扎实专业功底、全球视野、提到的翔实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