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闻部网络中心中文组组长郑雷波访问上外高翻学院

 

10月25日下午,联合国新闻部(DPI)网络中心中文组组长郑雷波在一号楼英伦厅与高翻学院DPI团队成员举行了见面会,见面会后,郑老师参加了高翻学院DPI团队的总结会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上外高翻DPI团队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成员40人,至今翻译联合国文件近30万字,其中包括6期《联合国纪事》、2016年4月份的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竞选宣言翻译项目等。经过14级、15级的共同努力,团队多次获得了DPI以及学院领导的好评,学院多名同学到DPI实习。此次郑老师莅临上外高翻学院既是对双方长期以来合作的肯定,也是推动DPI与上外继续深入合作的契机。

此次见面会,郑老师与上外高翻DPI团队的成员交流沟通,共同学习翻译项目中的问题,畅谈翻译合作中的乐趣。郑老师多次夸赞高翻DPI团队的高质量译文、高效的项目管理和成熟稳定的团队运作机制,并介绍了今后双方合作的计划。见面会后,团队PM刘金娟主持了项目总结会,反思过去三个月内团队所做项目中出现的问题。郑老师也聆听了总结会,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见面会与总结会结束后,郑老师与上外高翻DPI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