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顺利完成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委培汉俄高翻项目

 

6月19日上午11时,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凯旋厅举行了乌兹别克斯坦汉俄高翻培训项目结业仪式,三位乌兹别克斯坦学员(毕国毅、依和、诗林)、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高翻学院院长张爱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葛起超、任课教师及俄语口译专业学生代表出席。

结业仪式由高翻学院俄语口译教师陈少君主持。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首先发言,总结了项目的来龙去脉与历程,并表达了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的愿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葛起超热烈祝贺学员结业,并期待与国立东方大学加强在对外汉语教学、互派留学生方面的合作。

学员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东方大学国际政治和历史哲学学院院长、乌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毕国毅对于上外在此次培训班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表扬了高翻学院俄语口译班同学们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介绍了国立东方大学的“汉语热”,表示了与上外今后在各方面继续合作的意愿,还邀请上外代表团参加今年11月即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议。高翻学院院长张爱玲做了总结发言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委培项目及上外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精神获得了乌外交部及我驻乌使馆的高度评价,乌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瓦哈波夫代表乌方表示了感谢及充分肯定,我驻乌大使孙立杰专程对上外为中乌关系及使馆工作的热情关心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对姜锋书记的敬意和问候。

该项目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外交部提出,我驻乌使馆协调,上海外国语大学承担。三名学员为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东方大学汉语教师,由乌外交部选派赴上海参加为其量身定制的课程,期间顺利完成了为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总统及代表团提供口译服务的任务,服务对象包括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第一夫人及其他官员。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