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语言产业未来”校企专家论坛
暨SDL全球CEO 阿多夫•埃尔南德斯先生(Adolfo Hernandez)演讲会

 

日期: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时间:10:00
地点: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SDL中国
语言:英语、汉语(提供同声传译服务)

本次活动对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开放,席次有限,先到先得。现场提供同声传译服务,如需借用同传设备,请提供校园卡或身份证件并配合工作人员登记,设备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内容提要:

口笔译等语言服务行业需要专业语言能力训练与多种背景的良好素养,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与机器翻译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高校口笔译教学与语言服务行业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未来人工智能机器翻译的前景如何?未来语言服务领域的发展如何?对高校口笔译教学的影响如何?高校又将如何应对?

作为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将与业界首屈一指的全球内容管理和语言解决方案提供商SDL一同组织本次“语言产业未来”校企专家论坛,将由SDL全球 CEO 阿多夫·埃尔南德斯先生做主题演讲《携手多语种+:跨越语际障碍、共创美好未来》(《Leverage languages to break down barriers for a brighter future》),并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娟、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吴刚、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创始人及荣誉院长柴明熲、软件本地化企业QNAP技术文档部资深经理 Trini Hu等校企嘉宾共同探讨国际化人才培养及语言产业未来。

SDL公司也将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捐赠专业翻译软件。

议程

1.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教授致辞
2.    校企合作签约
3.    SDL公司捐赠专业翻译软件
4.    SDL全球 CEO阿多夫·埃尔南德斯先生主题演讲:《携手多语种+:跨越语际障碍、共创美好未来》
5.    “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语言产业未来”校企专家论坛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