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3月3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党总支书记赵美娟,副院长戴惠萍,副院长吴刚,创始院长柴明熲,毕业生导师、任课老师及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

在青春洋溢的暖场背景音乐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毕业典礼由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主持。张老师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随后毕业生代表刘金娟、教师代表王吟颖和李岩松校长分别发表致辞。

来自2015级英语笔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金娟回顾了在上外高翻两年多来的学习生涯,分享自己在高翻成长的点滴,表达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激之情。教师代表王吟颖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示了上外高翻教师们灵动的一面,她讲述作为一名翻译所需要的广博的知识储备和主动探索的精神,与全体毕业生共勉。李岩松校长以三句话总结致辞,分别是“感谢,感恩”、“不舍,惜别”、“祝福,祝愿”,寄予了毕业研究生深切的希望和真挚的祝福。

接下来,举行学位授予仪式。118名2018届春季毕业研究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聆听导师寄语。学位授予仪式在院长温情的寄语中结束,随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即将告别母校、步入社会的高翻学子将继续坚守家国情怀,践行高翻学子的使命担当,遵从译路初心,砥砺前行,立志用专业所学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祝愿全体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