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DPI新闻和媒体司司长姜华与上外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座谈

 

2018年9月5日上午10点,联合国新闻部新闻和媒体司司长姜华女士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与学院DPI项目团队成员见面座谈。高级翻译学院张爱玲院长、吴刚副院长、黄协安老师一同到场。

首先,吴刚副院长作为此次座谈会的主持人,代表学院以及在座同学,向姜华司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学院DPI项目团队的黄协安老师向姜司长简要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团队一直参与联合国DPI的翻译项目,共同翻译过《联合国概况》、《联合国纪事》等联合国旗舰刊物。

姜华司长高度评价高翻学院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赞扬了高翻学院DPI项目团队的专业性。

由2016级的PM(项目经理人)洪小彬起头,团队成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和大家分享团队共同做项目时的感悟。团队成员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团队的专业能力,这不仅仅包括翻译水平,还包括专业素养等。姜司长也对团队成员“Never miss any deadlines”这一难能可贵的专业素养表示高度赞赏。成员们也纷纷对团队审校黄协安老师表示感谢,感谢老师对团队的辛勤付出,保证了团队的翻译质量。

9自我介绍结束后,姜司长与团队成员展开座谈。团队成员们畅所欲言,讨论联合国文本与其它类型文本的不同之处,姜司长也提醒大家注意联合国文本所带有的特殊政治色彩。16级的另一位PM林殷颖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联合国DPI实习的宝贵经历,“这一次实习经历让我有机会站上更广阔的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精英交流学习,也锻炼了我将专业翻译知识应用于新媒体社交平台的实践能力”。姜司长也为大家“科普”了联合国公开、公平地招聘人才的渠道和流程,鼓励大家报考联合国的国际公务员。

团队的黄协安老师时刻不忘为团队成员谋福利,希望联合国能够为团队成员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姜华司长对同学们的积极性表示赞赏,也感谢高翻学院近几年来向联合国输送高质量实习生,并欢迎大家去联合国体验国际组织的工作氛围。

座谈会最后,姜华司长为16级成员颁发了实习证书。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