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访问上外

 

2019年3月8日下午,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到访上外,并与第三期“中阿汉语翻译联合培养项目”全体学生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李成文大使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学生对于我校提供的食宿环境表示满意,并表示在上外学习的这半年里汉语和阿汉翻译水平都有很大的进步。李大使对上外对于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及对同学们的精心培养表示肯定,鼓励学生勤学多练,要有学习规划和远大志向,能用翻译尽己之力架起中阿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听取全体同学表示希望该项目能发展成为学历项目时,李大使和李岩松校长讨论了发展成为学历项目的可行性,李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尽力促成发展为学历项目,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和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表示两院也会就此在课程设置上加强协同合作培养。

李校长在座谈会上肯定了高级翻译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上外的学习机会,赞同李大使所说的提高翻译的秘诀没有捷径,而是要通过“练、练、练”来提高,并对同学表达了殷切希望,望同学们在上海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此外,参与本次座谈的还有科研处处长王有勇、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以及高翻学院执行院长李正仁教授等。

“中阿汉语翻译联合培养项目”由教育部和外交部合作设立,旨在培养阿盟国家汉语翻译人才,该项目从2016/2017学年起执行,目前已进行到第三期。项目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进修和口笔译实践训练,结业时达到较高的口笔译水平。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