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高翻2017级会议口译学生赴布鲁塞尔欧盟实习

 

2019年4月1日至4月5日,作为欧盟与上外高翻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2017级会议口译(CI)专业4位学生赴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开展实习访学。

在五天的时间中,同学们一方面关注从实践中总结知识经验,在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译员们的引导下,就中英语言特点、翻译策略、译事规范、知识术语等展开探讨和技能优化。另一方面,同学们积极施展所学,参与了以教育、公共卫生、环境与外贸为主题的一系列欧盟机构会议的哑箱实践,通过不同内容、交流场景等检验自身能力。过程中,我院副院长戴惠萍教授也亲临哑箱进行指导,分享会议口译经验并就具体问题予以点拨解答,鼓励学生学以致用。

本次实习访学尽管相对短暂,但内容充实、层次丰富。二年级同学既通过设计科学、循序渐进的专题讨论和训练进一步巩固强化了实际口译知识和技能,又借助实际会议及同资深口译员的交流深入认识、了解了职业口译员的工作和高标,以第一手经验体会了口译职业化的轨迹和重要性。此外,二年级学生也与参加同期实习访学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口译学生共同展开了一定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实习访学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中国项目主管、英语口译箱Andrew Upton译员及其他多名欧委会译员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指导,特此鸣谢。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