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
跳级考试(Advanced Entry)报名通知

 

学校简介:
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 [MIIS])是明德大学(Middlebury College,全美文理学院排名第五)下属的研究生院,下设两个学院,其中高级翻译及语言教育学院(Graduate School of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and Language Education [GSTILE],2009年由高级翻译学院和语言教育学院合并)建于1965年,是世界知名的专业的研究生翻译学院之一。现有法英、德英、西英、俄英、葡英、汉英、日英和韩英七个专业。各专业有四种硕士课程,分别授予笔译文科硕士、口笔译文科硕士、会议口译文科硕士和笔译/本地化管理硕士学位。
该院是美国翻译家协会(ATA)和国际翻译家联盟(FIT)的团体会员,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成员,其会议口译专业课程的质量在同类院校中属佼佼者,被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评为一类学科。全院现有四十多名教师,均为实际口笔译工作领域的高手。
该院课程针对社会需求设计,教学内容和实习形式紧密联系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实际,注重培养与提高学生口笔译实战能力与即席翻译实践经验。该校毕业生翻译能力过硬,临场经验丰富,在各种大型国际会议与重要国际活动中多有建树,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与影响。

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点击下载),于2021年4月18日前发送至学院邮箱giit@shisu.edu.cn。报名表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2021年蒙特雷跳级考试报名+姓名”。
通过跳级考试后,可直接进入本校研究生二年级学习,学习一年,完成至少30个学分,毕业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硕士学位。
二、学院初审申请人资格,拟定推荐名单。具体要求为:
1. 从事专业翻译至少三年以上(需提供简历说明),或,
2. 具有翻译院系硕士毕业证书。
注:针对在职人士,以上两个条件满足一个即可。
3. 翻译学院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在校学生
三、蒙特雷高翻学院将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邮件,详细说明申请流程。


申请须知:
从今年开始,蒙特雷高翻学院进一步简化申请程序。申请者无需提交、提供或参加“申请费(Application fee)、托福/雅思成绩(TOEFL/IELTS scores)、语言技能测试(LST)、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面试(Interview)”等。
申请者仍需要填写蒙特雷官网在线申请(MIIS online application),并提交“职业目标”陈述和简历(“Career Objectives” essay and resume)。

具体申请要求和操作步骤以蒙特雷高翻学院发送的邮件通知为准。

考试时间: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其它注意事项:
可跳级专业、考试科目和考试形式、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将由蒙特雷高翻学院通过邮件通知到申请人。授课形式、奖学金、学费、生活费、签证等事项请查询蒙特雷官网或邮件咨询。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