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明颎教授当选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理事

2012年5月20-25日,高翻学院柴明颎院长和张爱玲副院长代表上外高翻学院应邀参加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举行的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全体大会和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召开的2012中欧跨文化对话会议;柴明颎教授以最高得票当选新一届CIUTI理事会理事。在此之前的4月中旬柴明颎教授以成员身份出席了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召开的国际组织“大学联络组”(University Contact Group,简称UCG)会议,这次标志着高翻学院实现了与国际业界和学界的全面合作,为我校国际化办学跨出了坚实的一步。5月初,柴明颎教授和戴惠萍副院长参加了在比利时参加蒙斯大学召开的联合国签约高校会议,会议宣布将2013年会议举办权授予上海外国语大学,这将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提高学校声誉。

pic

与会期间,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参赞设宴邀请了来自北外、上外和广外的参会领导,对上外高翻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感到欣慰。近年来,国际业界和学界对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关注,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领导和学者能够真正能参与到国际话语体系中,与世界分享经验,提供建议,开展合作。高翻将会继续努力,在国际多语言教育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