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资深笔译专家王焕方先生来高翻学院讲学

2012年9月19日,联合国资深笔译专家王焕方先生为高翻学院翻译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做了有关联合国文件翻译的专题讲座。

王焕方先生首先感谢了高翻学院的热情邀请,并对于高翻学院这些年的工作质量表示了高度认可。讲座之前,王先生与高翻学院姚锦清教授共同回顾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上外高翻学院过去4年的合作经历。上外高翻学院自2009年10月份开始为粮农组织提供翻译服务以来,粮农组织一直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已有6位学生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参与实习。王先生特别指出,今后将努力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让更多的同学前往实践。

接下来,王焕方先生做了题为“粮农组织与上海高翻学院”的讲座。他首先从粮农组织的宗旨、目标、职能等方面介绍了粮农组织。其次,从语言服务、翻译标准、翻译流程、计算机辅助翻译等方面介绍了联合国文件的翻译。他强调,粮农组织涉及的专业领域很广泛,翻译要真正做好,必须对专业知识非常了解,必须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除此之外,王焕方先生还为学生们介绍了一系列就业机会、实习项目和志愿者项目,并祝贺大家选择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专业。

讲座后,王焕方先生又与高翻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但增加了翻译专业知识,而且对联合国工作机制与构架有所了解,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