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联合国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年会将在我校召开

由联合国总部大会及会议管理部(DGACM)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三届联合国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年会将于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本次年会聚焦的主题为e-learning、联合国专业考试程序和相关的标准、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同行的相互合作及致力于联合国职员外派学习项目。大会的参会专家还将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学生互动交流。相关国际组织和高校的专家还将给学生讲授专题课程和演示内容。

届时,联合国负责大会及会议管理部的代理副秘书长Mr. Jean-Jacques Graisse、助理秘书长Mr.Franz Baumann、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维也纳办事处和内罗毕办事处负责会务和翻译的官员,欧盟议会口译会务总司、笔译总司、欧盟欧委会口译总司与笔译总司官员、亚太经社理事会、国际翻译联合会、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代表以及全球21所与联合国签约备忘录的高校代表将出席会议,共商如何为国际组织培养最高层次的会议口译人才议题。

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分别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汉语、阿拉伯语。联合国在每种工作语言的对象国中挑选2-3所大学,并与这些大学合作签署联合国合作备忘录。目前,全球共有21所联合国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The Universities that signed Memorandums of Understanding with the United Nations)。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最早签约大学之一。每年,联合国都将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年会。第一届年会于2011年在西班牙的萨拉曼卡大学举行,第二届年会于2012年在比利时的蒙斯大学举行。而这一次在我校召开的年会是第一次安排在以汉语为母语的国家中举办。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