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联合国签约高校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召开

2013年422日至24日,由联合国总部大会及会议管理部(DGACM)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三届联合国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年会成功地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联合国代理副秘书长让雅克·格拉伊塞(Jean-Jacques Graisse)先生、前任副秘书长穆罕默德·沙班先生(Muhammad Shaaban)、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佛朗茨·鲍曼(Franz Baumann)先生以及来自联合国总部及各分支机构、欧洲委员会、欧洲议会的官员,以及世界21所联合国签约高校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校长和杨力副校长及上外高级翻译学院师生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虽然与会的官员层次很高,但本着节俭开会的原则,会议不送礼品,会场不设鲜花,在全校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效、成功、安全、节约地举办了本次年会。与会的联合国官员及参会代表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高效、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如此好评让下一届会议的主办者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表示难以达到本次的组会水平。

联合国本次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召开,直观地向世界同行们展示了上外自身风貌,为国外专家学者了解中国专业翻译教育现状提供了渠道。同时,大会也搭建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为中国翻译界了解和学习国际学界、业界最新成果提供良好契机。

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办学特色进一步强化,积极打造“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学校以高级翻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抓手,积极推动多语种高端翻译人才培养。高级翻译学院在高端、专门化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上不仅在亚洲首屈一指的,也获得了联合国、欧洲委员会、欧洲议会、国际翻译高校联合会、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等国际组织和世界顶级翻译院校的认可,是最早和联合国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院校之一,是国内唯一同时和联合国与欧盟同时签订合作协议的院校。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更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及高级翻译学院锦上添花。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学校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财务处、国资办、对外交流合作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车队、信息技术中心、保卫武装部、宣传部等部门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通力合作,校办更是多次进行了总体协调。大家的努力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体现了上外人踏实的工作作风。在此,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上外高翻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