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2014年年会”在上外召开

 

为促进翻译学科的发展与国际翻译学科的交流,同时也为加快翻译专业的国际化进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年会”于5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召开。

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是全球顶尖的培养高级口笔译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专业联盟,目前亚洲地区仅有上外、北外、广外、北二外和韩国外国语大学五所会员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是亚洲地区唯一的执行理事单位。

此次参会的70多名代表分别来自19个国家的45所全球顶级高校翻译学院及包括国际口译协会(AIIC)、国际译协联合会(FIT)在内的5个国际翻译组织。该会议为翻译教育的国际交流搭建一个直接沟通的平台,全球国际一流翻译学院的专家与中国同行济济一堂,共同探讨翻译教育的全球性发展问题。

年会向各会员单位及合作单位通报2013年全年翻译专业全球发展现状,各会员学校共同探讨翻译学界和翻译教育界的发展状况。

会议就CIUTI的各项议程进行投票,对进行中的和即将开展的翻译研究和教学项目(如口笔译的过程研究与数码技术的应用、翻译与孔子学院的协作等十三项内容)进行汇报和交流。

大会的召开将加强国际知名翻译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翻译领域就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大会的召开切实有效地拓展我国与世界的校际交流渠道,开发和利用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提高自身的办学水平和层次,培养具有国际竞争性的高端紧缺人才,提升我国大学的国际化水平和有利于学校建设高层次的国际合作平台,同时也将扩大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乃至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