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翻学院口译专业学生

与香港城市大学翻译研修班学生举行交流会

 


12月24日,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专业一年级的同学与远道而来的香港城市大学翻译研修班的同学相聚在高翻学院4楼模拟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

下午1点多,交流会正式开始。大家被随机分成几个小组,开始自由地交谈。同学们首先谈到了各自学校的特点,学校课程的设置,大家了解到了大陆和香港不同的学校管理方式和教学特点。接着,大家就翻译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相互交流看法,提出问题。高翻学院的同学甚至还做了即兴演讲,并让来自香港的同学进行无笔记复述。讲者和译者的表现都得到了周围同学热烈的掌声。

随着同学们交流的深入,话题也渐渐地更加宽泛,大家开始聊到生活,实习经历和平时经常关注的话题。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发现大陆学生和香港学生的生活有很大的不同,但共同点是大家对未来都有着美好的憧憬,但有感觉到未来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只有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茶歇之余,高翻学院学生还带领香港城市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了二楼的照片墙,为他们介绍了高翻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获得了香港同学的赞赏。

下午四点钟左右,交流会接近尾声了,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大家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变成了很好的朋友。

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都收获颇多。这次交流会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项目的一部分,也为双方学生的沟通搭建了桥梁。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