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明颎教授再次当选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理事

 

 2015年5月27-30日,高翻学院张爱玲院长和柴明颎教授代表上外高翻学院应邀参加了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举行的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2015年全会,柴明颎教授再次以最高得票当选每三年选举一届的新一届CIUTI理事会理事,同时当选理事会副主席,将在CIUTI旗下正式成立亚太工作组,工作组定址上外。


柴明熲教授向全会介绍CIUTI会刊East Journal of Translation,
由“东方翻译”杂志社每年出版一期英文版,全球征稿。

    CIUTI上届理事会于2012年5月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召开的全会上选举产生。考虑到上外已经是CIUTI会员,并且其高翻学院在国际合作专业翻译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时任CIUTI主席的哈妮姥李杨克教授以及秘书长马丁福斯特那教授会前力邀上外高翻派代表参加理事会理事选举,时任高翻院长的柴明颎教授欣然同意并以最高得票顺利当选理事,表明了国际同行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和对上外高翻的认可。2014年4月底,CIUTI全会在上外举行,姜锋书记专门面晤了哈妮姥李杨克主席以及马丁福斯特那秘书长,高翻主管校领导杨力教授亲自主持开幕式,清晰明确地表达了对CIUTI在华工作的支持。曹校长于2015年1月亲赴日内瓦参加CIUTI借联合国万国宫举行的年度全球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再次明确表示上外支持CIUTI的工作。2015年2月26日,柴明颎教授再次注册参加新一届理事会竞选,于5月30日经全会投票连任理事,并任理事会副主席。
    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立于1961年,在国际翻译界乃至各国际组织语言服务方面均享有崇高的声誉。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现有包括瑞士日内瓦大学翻译学院、法国巴黎高级翻译学院、美国蒙特雷高级翻译学院等来自19个国家的41所全球顶级翻译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