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资深笔译专家王忠和先生来高翻学院作讲座

 

4月17日下午,联合国日内瓦资深笔译专家王忠和先生为高翻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翻译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做了有关联合国文件翻译的专题讲座。

根据高翻学院与联合国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有关精神,每年联合国都将不定期派翻译专家来高翻学院作系列讲座。王忠和先生是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资深笔译员,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笔译司从事笔译工作已长达26年之久,其笔译经验非常丰富,涉及到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

此次作讲座之前,王老师给每位参加讲座的同学布置了翻译作业,作业的难度和长度均为联合国笔译部门译员一天的标准工作量,王老师要求大家严格在一天之内做完并提交作业,他作了认真细致的批改后,在讲座开始前将批改结果分发给大家。讲座的第一部分是介绍联合国笔译应该注意的事项,举例分析了联合国翻译中常见的错误及原因,第二部分则对同学们的作业做了详细的讲评。王老师对高翻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翻译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的翻译水平作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尽可能提供翻译软件方面的帮助,期待大家日后成为优秀的专业笔译人员。

王忠和老师丰富的翻译经验和严谨的专业精神,使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