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高翻学院口译系出色完成第三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全部同声传译任务

 

  上外高翻学院口译系出色完成第三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全部同声传译任务   2006年7月12日至18日,以"启迪领导智慧、憧憬大学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隆重举行,共有150位中外校长出席了本届论坛。在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柴明颎教授的领导下,口译系主任杜蕴德教授带领该系2005届和2006届7名毕业生为大会开幕式、16场大会主题演讲、11场平行论坛主题讲演、6场讲坛对话、3场圆桌会议和大会新闻发布会等全程提供了高质量的同声传译服务。

  高翻学院口译系的同传团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稿件不齐等诸多困难,接受挑战、全力以赴,凭借扎实的口译技能,出色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同声传译任务,受到了教育部领导、上海市委市府领导、市教委领导和与会的中外大学校长及大会组织者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各方也充分肯定了高翻学院口译系比照国际标准培养一流会议口译人才的办学宗旨和教学模式。口译系头两届毕业生在这次高规格的论坛上崭露头角,也大大提高了高级翻译学院的知名度,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贡献。(文:姜如芳/ 摄:李朝飞)

 
版权所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邮编:200083